页面

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Mac OS X系统现近千种恶意软件,需用VPN提供安全

苹果的OS X操作系统素来以较高的安全性而闻名,但随着市场占有率的不断增加,它的安全性却反而出现了下降。目前,苹果在桌面计算机市场的占有率已经接近17%,而OS X操作系统也越来越受到普通和企业用户的喜爱。但与此同时,黑客们对它的兴趣也在增加。根据安全公司Bit9 + Carbon Black日前发布的报告,他们今年在OS X平台发现了948种不同的恶意软件样本,而这个数字在前5年的总和也不过180个。这些绝大部分都直接涉及用户的隐私,建议大家使用可以加密信息的VPN来捍卫自己的隐私安全。




恶意软件的来源

在今年被发现的恶意软件当中,有一半的目的都是强迫用户观看广告,它们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恶意广告软件。此外,系统感染这些恶意软件的主因则是用户的不慎操作,比如下载被识别为可疑的软件。


苹果OS X操作系统致力于提高安全性

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一直在加强OS X的安全性。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即便是苹果这样资源充足的公司,其软件当中依然存在可利用的漏洞。但与此同时,OS X也吸引到了一些经验丰富的安全专家,他们也在想办法保护着这个平台。苹果在OS El Capitan当中引入了一种新的防御功能,名叫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SIP),可让恶意软件触及系统重要文件变得更加困难。


VPN通过什么原理进项加密的

鉴于虚拟专用网络(VPN)的合法性,很多用户利用VPN来躲避审查、避开监控,或突破某些网站的地域限制这也是为什么连接上VPN通道,可以提高信息的安全性。
一般像我们访问http这样的网站,它传输过程中是明文的,使用某些数据包抓取工具是有可能截取到通讯信息,包括用户名密码之类。如果你经常需要使用VPN登陆像网银、邮箱这类敏感信息,建议还是选择信誉比较好的VPN使用,比如FlyVPN这类的老牌商家。至于那些免费VPN就见仁见智了,用来刷刷普通网页还可以,如果要进行敏感通信的话,还是使用付费VPN相对靠谱,至少VPN提供者不会想着从其它方面“回收”成本。VPN还有个优势就是可以匿名访问,即目标网站只知道是VPN那边的访问,不会反向来追踪你的信息。

你可能感兴趣:
如何在MAC上设置VPN来加密信息


2 条评论:

  1. Mac OS X系统设置VPN的教程还蛮详细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详细就好,就我个人而言,觉得VPN信息加密确实很有必要性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