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Android曝光新漏洞,手机安全成热点

安卓手机由于用户群体巨大,加上各厂商普遍会对安卓系统进行二次开发,因此安卓生态对比iOS来说安全性较低。iOS 的 XcodeGhost 漏洞事件才结束不久,Android 用户紧接着就迎来了一次安全危机。乌云平台发布报告称,已经在多款 Android 应用上发现WormHole 漏洞,黑客可以利用这个漏洞攻击任何存在漏洞的联网手机,执行恶意代码就可以直接操控你手中的手机。不管你是 Android 的哪个系统平台(包括 Android M),他都可以直接通过这个漏洞攻击任何联网的 Android 手机,无论手机是否 root,它都可以让存在漏洞的手机弹出消息,弹出另一个应用,上传手机内数据,或者打开任意一个植入木马或者病毒的网页链接,手机信息安全再次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问题。


Android手机中招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目前这些漏洞已经得到了百度官方的确认,并已进行修复,百度方面表示目前升级到最新的软件即可解决这个问题。安全专家则建议软件应该升级到官方的最新版本,如果这些软件还没有进行封堵漏洞的更新,用户应该卸载有漏洞的 app



信息泄露时间频繁

互联网时代,安全问题已经屡次被厂商提及,前段时间 163 网易邮箱的用户密码泄露事件,这个安全问题已因邮箱在互联生活中的特殊地位带来了极大的影响,黑客可以通过邮箱窃取绑定的其他平台账号,例如锁定你的手机,重置你其他平台的密码等。


如何保护Android 手机终端的安全问题

我们所存在的互联空间中,终端与终端的互联也变的简单,这些连接也打破了传统安全基础设备那堵墙。所以即使特别在意频发的漏洞问题,仍然还是会有攻破-解决-再攻破-再解决的过程,只是因为碎片化和开放性这些安全问题被放大的可能性增大了。

第三方安全软件有用吗

安装杀毒软件已经VPN信息加密软件是非常有效的措施,使用手机最好一直开启杀毒软件系统,还有VPN加密保障手机信息安全的功能,可以很好的降低自己的损失。所以安全第三方软件,还是有一定意义和作用的。

你可能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