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

强制性保留数据,澳大利亚网民无隐私!




澳大利亚的《强制保留通讯数据法案》于今年3月份通过,这项强制性数据保留计划将于10月13日生效,内容包括强制澳大利亚的通信运营商保存用户的通信数据,包括电话记录、IP地址、短信的详细信息、数据的地址等,数据的保存期限为2年。然而法案还声明监控数据不包括通话及电子邮件内容、网络浏览记录等任何涉及个人隐私的内容。所有的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服务商都被强制性保存用户的手机通讯和互联网信息的两年数据,用以政府机构的监控。这也意味着,在澳大利亚,任何人将不存在互联网隐私权,但是我们不能无动于衷,应该想办法来保护互联网隐私


没有隐私权意味着什么?

听上去没有隐私权似乎无关紧要,并不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什么直接影响,你只是被知道什么时候拨打了电话,什么时候收发了邮件,什么时候用什么型号的计算机访问了哪些网站,信用卡的消费记录等等,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网络数据的累积,你的准确资料编会被完全掌握,一旦这些数据被泄露、被窃取,被不法分子掌握,后果将不堪设想。相信没一个民众都不希望生活中埋藏着这样一颗巨大的随时可能被引爆的定时炸弹。
澳大利亚强制性保留数据的保障让当局可以无时无刻不在监视着你,搜集着你的信息,然后会将搜集到的信息存储起来。这样他们不仅在本地、在澳大利亚可以搜索到他们想要的信息,还可以将这些信息分享给国外的一些情报中心,例如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英国政府通信总部等,这些举措都是超出任何法院监控范围之外的。制定这一法案的结果就是,无论你有没有做错事,你都会被监视。




隐私权应该受到保护

世界上的每个合法公民都有网络隐私权限,不应该被监视,在我们自由上网时,不应该被光明正大的窥视,所有信息不管你是否介意都会被曝光在监控之下。我们是否可以反抗这一不合理政策?
幸而存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我们个人隐私的工具,VPN加密,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信息加密网络工具,你可以通过什么是VPN进行了解。VPN可以加密、匿名话你的网络访问数据,使外界无法偷窥你的隐私,知道你在网络上操作了什么。

您可能感兴趣:
最适合澳大利亚用户的5大VPN服务商

1 条评论:

  1. 看来澳大利亚网民生活的水深火热啊,支持反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