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sumsung note 7终于公布了爆炸的原因:电池缺陷

三星上个月发布的旗舰手机 Note 7,充电时电池过热燃烧,甚至爆炸的新闻仍在发酵。
针对这一事故,三星电子手机业务负责人表示,主要是由于 Note 7 采用了存在缺陷的电池所致。
从供应链的消息看,Note 7 电池由三星集团旗下的 SamsungSDI 供应 70%,总部位于深圳的新能源科技(ATL)供应 30%。
目前,全球发生爆炸事故的 35 部 Note 7 全部采用了来自 SamsungSDI 的锂电池。由于电池电芯内部的一个设计缺陷,当用户给 Note 7 充电时会遇到严重发热甚至爆炸的情况。





三星 SDI 提供两种电芯

中国大陆版本的 Note 7 采用了 ATL 提供的电芯,不存在安全问题。不过三星中国被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后,还是对已经发货的 1858 台国行 Note 7 做了召回换机处理。
根据知名拆机网站 iFixit 提供的消息,在中国以外市场发售的 Note 7 使用的都是锂离子电池(lithium-ion battery),而不是更为稳妥安全的锂聚合物电池(lithium-polymer battery)。




三星 Note 7 的电池

这两者的区别并不复杂,锂离子电池中的电解质材料主要为液态,而锂聚合物电池中的电解质主要是干状或胶状的固态物质。在能量密度上,两种锂电池同档位的产品差别也不大,但是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成本要更低一些。
为了增强续航能力,三星 Note 7 比上一代的 Note 5 电池容量增加了 500mAh,还通过 USB Type-C 接口支持了更快速的充电。这就给液态的锂离子电池带来了安全风险,更何况三星自己生产的电池还有设计缺陷。




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多家航空公司将 Note 7 列入禁飞名单之后,国内的海航和首航也在本周二针对三星 Note 7 增加了安全风险提示。
虽然比 iPhone 7 发布还要早几个星期,但 Note 7 还没来得及跟新 iPhone 正面较量就接连爆出安全事故,多少有点可惜。
三星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已经售出的 250 万台 Note 7,同时向 ATL 大幅增加了电池订单。未来所有的 Note 7 都将采用这家供应商提供的电芯。


相关阅读

Galaxy Note 7因为爆炸风险被多家航空公司联合抵制了

三星samsung s7手机设置免费Android VPN的方法

三星因安全问题在韩国停止Galaxy Note 7发货

2016年最佳免费智能电视直播软件推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