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淘宝2月起禁售App Store充值卡

近日,淘宝宣布,自 2017 年 2 月 1 日起,淘宝网将禁止发售 App Store 充值卡。
App Store 充值卡即苹果 iTunes 商店的礼品卡(iTunes Gift Card),在中国区 App Store 支付系统尚不完善的时期,就有不少用户选择购买礼品卡充值,而目前的 App Store 已经支持银联,并在不久前宣布支持支付宝绑定。因此禁令造成不便的,主要是那些购买海外市场 App Store 充值卡的用户。
比如 2016 年末任天堂发布的新手游《超级马里奥酷跑》,这款游戏未在中国区 App Store 上架,而如果玩家想去美区、日区的 App Store 下载并花 9.99 美元购买解锁完整版,通常就会选择去淘宝购买一张 10 美元的充值卡,方便省事,因为并非人人都能申请到外国的信用卡进行支付。




而由“官方淘游戏”发布在淘宝论坛的公告称,此举是因为最近淘宝收到多起关于 App Store 充值卡的投诉,即那些货源不明或违规使用信用卡购买的 iTunes Gift Card,俗称黑卡。

所谓的黑卡是 App Store 充值卡卖家的几种“盈利方式”之一,而且是非法最暴利的那一种,但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卖家是在国外读书,从当地超市购买充值卡挂到淘宝上销售赚取差价,无论如何,这也是一种用户支持正版的方式。但显然淘宝为了规避风险,选择了一刀切的管理方式。
目前在淘宝搜索 “App Store+卡”,大约有近 300 件商品,已经有一些商家在修改搜索关键词,试图绕过规则,比如以“代充”代替“充值卡”。



事实上,过去 3 个月淘宝一直在整顿“淘宝游戏”市场。去年 10 月 28 日起,淘宝已经暂停了淘宝网卖家入驻淘宝游戏市场,并督促已入驻的个人卖家主动退出游戏市场;11 月 14 日起,淘宝游戏下架了腾讯 QQ 专区下的 QQ 增值服务类目,“重新开放发布时间待定”;接着就是 App Store 充值卡的禁售,淘宝给出的规则背景则是:“央行明确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比特币、莱特币等交易通道。”充值卡于是被归在了这一类“虚拟货币”当中。 

你可能感兴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