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公共免费WIFI有陷阱,怎么可以安全使用

最近为美国最大移动运营商服务的AT&T受到热议,它们给全国三万处地方提供免费的WIFI热点,包括机场周围、便利店服务、体育运动会场馆、酒店、和学校等场所都可以极其便捷的使用无限网络这个服务,但是最近斯坦福计算机科学家发现,免费服务已经给大家发出了危险讯号,在每次连接到公共网络之前,都会被强制性的等待几秒钟广告,其中还有很多不适合被未成年人看到的广告讯息。我们正常浏览的网页被强制植入
这些第三方广告,你有没有察觉出什么呢?免费的东西是不是都带了附属条款呢?这种WIFI是否又安全隐患呢?答案是肯定的,目前因网络信息遭到泄露而产生的危险事件可以说是数不胜数。

公共免费WIFI的危险性

危险性是真实客观存在的,只是人们对这方面的安全意识还有待加强,你可以通过阅读安全信息泄露事件频现,如何保护智能手机安全来认识到,当你连接公共WIFI后所处的是一个怎么样的网络信息环境。由于公共WIFI必须有被用户方便连接的特性,所以权限极低,处于完全开放的状态,于是就几乎不存在什么安全保护措施,也就是说当你在公共场所浏览的任何信息都是未加密的,都可以被很轻松的监控到。更甚者,被黑客轻松的窃取你的登陆账号、密码以及信用卡和银行账户等信息。除了公共场所提供的官方安全WIFI之外,公共环境还存在许多钓鱼陷阱,比如你在星巴克连接WIFI,黑客在附近设置了同名的wifi热点,一旦你操作连接,你上网的所有数据包,便会被黑客所获取,无论是你的聊天信息还是购物记录所有没有被加密的信息就会被直接查看,网友称这种现象为网络裸奔。

公共免费WIFI危险性认知不足

值得重视的是,人们普遍知道公共WIFI存在存在网络风险,还是愿意继续使用这种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络。据最新的网络安全监管调查报告指出,抽样调查的2000个用户里面仍有39%的用户选择继续使用不具有安全加密措施的公共WIFI,其中过半的用户曾经使用过没有安全措施的公共WIFI,在连接公共wifi的时候只有不到7%的用户选择虚拟个人网络:VPN服务来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可见人们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如何避开公共免费WIFI的安全威胁

大家一定要一种风险意识,当你勾选了接受服务协议,提供网络服务的机构可能会对你浏览的信息进行搜集或者监控了。网络环境有风险,那么如何尽可能的让安全风险降低,让攻击者不那么容易得手呢?
一、在你不使用WiFi连接时,关闭手机或Pad的无线网卡,只在自己真正需要时,再打开。
二、使用运营商提供的2G、3G、4G数据上网,风险比公共WiFi要小。
三、尽量不在公共WiFi使用网银或购物,不在公共WiFi环境下载安装软件。
四、安装手机VPN软件,对自己的网络信息进行加密。
以上方法,最实用的应该算是VPN加密,因为它既能保障你使用WIFI的速度,还能保证自己的 信息安全。因为VPN服务的超强信息加密的功能,在你使用vpn之后再连接网络的时候,你的信息不会被监控或被黑客轻易攻击。这样无论你是在热门的景点、悠闲的咖啡店都可以安心使用公共WIFI服务了。
至于如何在手机客户端设置VPN加密服务可以看下面的教程进行操作
办法如下:
iOS系统设备如何设置VPN加密
Android系统设备如何设置VPN加密

2 条评论:

  1. 最近听到的,网银失窃的消息太多了,尤其人在国外旅游的时候,更应该注意公共wifi安全隐患的问题

    回复删除
  2. ios上面的VPN操作教程很详细,很实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