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XCode手机病毒威力大,iOS和Android先后中招!


iOS中毒事件之后,今天安卓系统也被曝有毒,始作俑者为Android系统的开放工具Unity、Cocos-2dx受到了病毒感染,这也意味着Android用户和苹果iOS的用户面临着一样的安全风险。怎么样给我们的移动设备设置安全保障,加密移动网络数据信息,一时之间成为热议的话题。

iOS手机中毒
苹果最新系统iOS9曝光之后,负面消息不断,先是被爆升级后设备存在大量bug,并伴随着卡顿、系统崩溃的问题,后又爆出苹果系统开发工具XCode被植入了恶意代码,大量应用APP中毒事件,由于XCode的恶意代码威力强大,中招的iPhone用户群体数目非常大。一夜之间,苹果封闭的iOS系统环境以及严格的App Store审核环境受到用户极大的质疑。

Android手机中毒
目前公布出来的iOS中毒的知名APP名单如图,如微信、网易云音乐、滴滴打车、高德地图等均在名单之中,建议可以对照自己的应用名单进行核查
iOS受到Xcode中毒污染的APP名单


Xcode病毒是怎么产生的

Xcode是苹果系统的应用开发工具,此次问题爆发的原因是开发者使用了被植入病毒的第三方Xcode编译软件。被广泛使用主要是因为第三方编译器有着比官方网站更加丰富的应用功能,开发者用这种第三方编译器更为方便,不过来源为民间编码高手自行开发,没有经过严密的监测,这次就是因为开发者使用了包含Xcode恶意代码的应用,才导致了大量APP受到污染。
Xcode是苹果官方开发工具



XCode手机病毒的安全隐患有哪些


目前手机软件被植入XCode病毒代码,直接导致自身的信息被上传到第三方应用平台,如安装信息、系统版本、地理位置等等。目前官方澄清“此次涉及的信息并不包括用户的个人信息”,但这并不能保证用户个人的隐私信息的安全,一旦被恶意攻击导致泄露,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可能是一些诈骗短信和电话,也可能是财产信息被窃取转移,这些都是用户不该承担的。

怎么应对Xcode病毒

9月22日,苹果公开申明已将受感染的App从App Store下架,待修改之后重新上架。而Android各类市场比比皆是,要如何才能应对此次危机呢?
iOS9系统的安全性倍受质疑
  • 首先建议用户更改自己的验证密码,并删除可能有问题的应用程序吗,待官方确认安全无误后再开启应用。
  • 最好是可以完全重置手机,比如采取“恢复出厂设置”的方法,这样可以彻底清除设备中可能存在的恶意软件。
  • 在设备应用中养成定期更换密码的好习惯,并且在下载新的应用时,认真阅读程序要求,设置相应的访问权限。
  • 在手机中安装杀毒软件类型的安全应用,并定期更新至最新版本,始终确认自己下载的APP应用是安全合法的。
  • 在手机使用中,使用VPN加密软件,来给自己的设备数据进行加密,以保证自己数据和隐私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