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苹果越狱之后是不是就不安全了?

最近,一则二十多万苹果越狱用户的iCloud的账号被恶意入侵的新闻消息被疯狂转载,此次苹果账户的数据被偷窃,主要被应用与非法刷榜,甚至直接导致账号内的资金受到窃取,负面影响也在不断的扩大之中。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无处不在的安全隐患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造成这次事件的罪魁祸首被大家归咎于越狱,无论你是否是苹果用户,越狱这个词对你而言肯定不陌生,那么怎么能规避风险的进行越狱呢?

此次iCloud的账号被恶意入侵的罪魁祸首是什么?

根据调查,此次名为“KeyRaider”的恶意插件所引起的。恶意插件通过Mobile Substrate来进入到系统中,并通过拦iTunes流量。从而窃取了苹果账号、密码。当成功获得苹果账号、密码后,通过在苹果商店,进行付费购买应用。如果遇到付费失败的情况,恶意插件会捆绑用户的账号,直到付费成功为止。给至少17个国家的越狱用户带来了相当大的麻烦。因此,此次事件再一次提醒了用户们,在享受越狱带来的快捷、方便的同时,也要承担一定的越狱风险。

大家为什么要越狱?

苹果越狱就是解除一些手机原版系统中的限制,可以为手机安装各种插件、补丁,让用户更开放、更便捷地使用手机。此外,越狱后的iPhone或iPad的主要好处,就是可以安装破解的收费软件,包括各种游戏(大部分游戏软件是要花钱购买的)和应用程序。因为苹果应用软件都是他们自家公司开发研制的,iOS的用户只能使用经过苹果验证(Apple Store中购买的)的应用程序,其他行为无法对系统进行更变。例如在iPad与iPhone上,苹果只允许你从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安装程序,无法像Windows那样,任意更改系统本身,甚至不能在资源管理器中访问目录及文件。进行越狱之后可以对系统外观进行更改,比如更换系统主题、默认图标等等。

越狱有什么危害?

苹果产品越狱之后,系统有时会不稳定,设备会经常遇到崩溃问题,出现安全漏洞,电池寿命缩短,资料丢失,影响到未来的系统更新等。而且经过越狱的iOS设备将失去苹果官方的保修权利,是一旦设备越狱,也就意味着苹果整个账号体系对用户所提供的保护不复存在。会导致许多木马及恶意软件侵袭设备,最终造成的损失可能远比越狱后剩下的几个应用的钱来的多。

不越狱的优点:

1.省电;
2.系统相对稳定;
3.App Store中下载安装的软件兼容性、稳定性强;
4.从App Store中下载安装的软件,删除后不会留下冗余的系统文件。

如果你执意要越狱的话,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使用应用市场的苹果助手进行越狱时,要确认是官网下载,开启杀毒软件保障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安全插件的时候不要预装或者捆绑安装任何第三方插件,保证在整个越狱的过程中,设备都处于安全的状态。在平时应用时,使用VPN对自己的手机信息进行加密,这样在网络状态下发送、交换的信息都不会被轻易的窃取,能在一定程度上保障自己的信息财产安全。

那么iOS上面VPN应用哪家强?

市场上的VPN应用多如牛毛,有的打着免费的招牌,过几天就不可以使用的。或者内嵌各种广告,更有甚者购买之后长期连接不上的VPN服务,怎么选择一款合适的应用呢,个人推荐一款老牌的vpn服务,有着包括30多个国家的,160多条线路,不会有连不上的问题。而且直接可以在itunes中下载这款应用:iOS VPN
越狱与安全之间是否真的不可调和的矛盾呢,越狱本身是为了打破苹果的限制,让用户可以安装更多功能强大的插件,同时也降低了一些安全性,不越狱也不代表安全,不越狱也可以让这些恶意软件发生作用,但是门槛要高不少。总之,劝诫大家不可信的应用程序不要乱装,否则手机面临的安全风险会变得更高。

2 条评论:

  1. 苹果越狱后安全系统的等级就降低了吧

    回复删除
  2. 个人觉得越狱有风险,也没什么必要性,app store足够丰富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