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iPhone 7无线耳机跳票,原来是因为两只耳机音频不同步

苹果今年 9 月随 iPhone 7 一起发布的无线耳机 AirPods 错过了最佳销售时机的原因,是两支耳机无法同步接收到相同的音频信号。
如发布会上所说,AirPods 使用了苹果自己研发的 W1 超低功耗芯片,从而实现靠近 iPhone 自动配对、摘下耳机自动暂停等功能。


但由于 AirPods 采用的是分体式设计,即左右耳机之间没有线相连,两支独立的耳机需要分别接收两个独立的数字信号,并且同步解码为音频信号输出给发声单元,才能给双耳营造出立体声效果。
这意味着 AirPods 在出厂之前就应该调试好,保证左右耳机播放出来的声音帧率同步。华尔街日报的这位线人表示,苹果是在这一点上遇到了困难。
而实际上,保证分体式蓝牙耳机的信号同步并非什么难事。

今年 6 月,三星和摩托罗拉先后发布的两款蓝牙耳机 Gear IconX 和 Verve Ones 也都采用了分体设计,并没有出现音频信号不同步的问题。这主要是因为 Gear IconX 和 Verve Ones 有主副耳机之分,主耳机通过蓝牙跟手机相连,然后副耳机只从主耳机那里接收信号,其中的时延很难被察觉到。不过,接电话时只有主耳机那一侧能发出声音。
美国知名科技作者,也是一位资深果粉 John Gruber 在文章中写道,他正在使用的 AirPods 开发版也从未出现过左右音频不同步的现象。

John Gruber 进一步透露,AirPods 其实是在大批量生产时遇到了问题,才导致发售日期一次次向后推延。
看起来 AirPods 遇到的问题可能不只有一个。
对于刚刚换了没耳机孔 iPhone 7 的消费者来说,想用上 AirPods 可能还要再等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