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Google 推出车载系统三年多了,汽车厂商们反响并不一致

新车上市才两个多月,斯巴鲁就宣布 2017 年款的 Subaru Impreza 已经支持了基于安卓手机的车载信息系统 Android Auto。Google 也同步更新了 Android Auto 的官网信息。

跟不少传统车厂做法相同,斯巴鲁将原来预装的车载信息系统 Starlink 做了升级,同时支持苹果的 Carplay 和 Google 的 Android Auto。

而宝马是个例外。

科技媒体 TechCrunch 从宝马数字服务及商业模式高级副总裁 Dieter May 那里获知,宝马暂时没有计划将 Android Auto 引入到任何车系当中。

这违背了宝马 CEO Harald Krüger 在 2015 年 11 月的季度会议上做出的承诺。


当时,Android Auto 正式推出才 8 个月,支持的应用不多,功能也有限。相比之下,苹果 CarPlay 是传统车厂最佳的选择。宝马因此也决定让自己的 ConnectedDrive 车载系统优先支持 CarPlay。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 ConnectedDrive 车载系统比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发布时间都要早,而且拥有自己的应用商店和云服务。

这种照搬 Android 和 iOS 平台模式的做法,在过去几年并没有给汽车行业带来多少改变。而作为两个手机操作系统的延伸,Android Auro 和 CarPlay 也没能真正流行起来。

根据 Android 官网上公开的列表,截至目前一共有 50 家传统车厂和 5 个后装车载导航品牌宣布支持 Android Auto,但只有 24 家车厂真正推出了兼容 Android Auto 的车型。

看起来,在高阶无人驾驶实现之前,Android Auto 可能还会被更多车厂冷落。


您可能感兴趣: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