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LinkedIn 桌面端大改版,老气混乱的局面终于变了

这周 Linkedin 宣布公司对桌面版本进行了大改造,领英的工程主管 Chris Pruett 认为这次改造是“领英自建立以来最大的一次改变,前端和后端都是”。  

新版本将在接下来几周内在全世界推出,The Verge 对这一改变的评论是“ Linkedin 今天终于把这个老掉牙的公司正式带入 21 世纪了。”



去年微软以 262 亿美元买下 LinkedIn,LinkedIn 在全世界拥有 4.5 亿用户,但每个月有多少人访问这一网站?25%,这确实让人有点担心。这次全新改版的页面就是想让用户在这里多停留一些时间,LinkedIn 希望成为“职场届的 Facebook”,当然,人们在 Linkedin 页面上停留时间越长,LinkedIn 的广告收益就越多。

根据 CNET 报道,LinkedIn 的 4.5 亿用户中,60% 的流量都来自移动端,剩下的是桌面用户。2015 年 12 月,LinkedIn 推出了移动端的新版本,访问量随之上涨了 50%,这次桌面端的版本和 app 很类似,LinkedIn 希望用户在桌面和手机上能自由切换。

这次桌面改版有 2 个最重要的不同,其中之一是私信功能。对于一个靠着社交建立起来的网站,很难想象私信系统不是即时通讯。过去你和联系人在 LinkedIn 上沟通的方式更像是发一封邮件,你并不能即时看到对方的回复,还得不停刷新页面。

改版后的功能几乎和 Facebook 的私信一样,无论你停留在哪个页面,右下角都会出现一个即时对话框,不用像以前一样单独进入私信页面。

现在的聊天功能还会教你如何职业社交,如何“破冰”,系统会推荐一些同公司的人给你,鼓励你主动和他们打招呼。LinkedIn 的即时聊天功能可能会让职业社交这事变得容易,而且心里负担也小一些了,因为你不会觉得要郑重其事地“发一封邮件”,只是说声 Hi。私信功能还可以帮你们自动安排时间和寻找见面地点。


第二个重要改变就是动态页面,现在的页面上堆满了各种乱糟糟的信息,你不知道从何入手,“太多杂音,太多认知上的负担了,” LinkedIn 用户体验高级主管 Amy Parnell 说,“大家知道应该用 LinkedIn,但不知道该怎么用,这次重新设计后就可以回答大家的问题了。”

现在乱七八糟的页面会被简化成 7 个功能:主页面,私信,工作,提醒,我,我的人脉和搜索功能。公司会运用更精确的算法把你可能感兴趣的内容推送给你,包括非广告和广告,你也可以选择取消某人的动态关注或者是隐藏,“我们这次重新设计主要目的就是给用户更集中,更专注的体验。” Parnell 说。

LinkedIn 希望自己不仅是一个上传简历或者是找工作时才会用的网站,他们希望改版后的LinkedIn 是一个能找到和你工作领域相关新闻的地方,提供更多专业信息。例如,这次改版有了突发新闻提醒和附带的一些功能:包括与这则新闻相关的跟踪报道;你的社交圈内和此新闻有关的人(你可以把新闻地址分享给这些联络人,这是和职场上的相关人士保持联络的技巧之一);LinkedIn 上的一些大 V 曾发表过关于此内容的文章等等。

改版后你的个人头像将在页面左上角,和 Facebook 类似;页面右方是“你现在需要知道的”,等同于 Facebook 的“热门话题”;右边的广告盒也基本和 Facebook 一样。Linkedin 并不避讳这一点,“我们是一个社交网络,Facebook 也是社交网络,所以在两个平台上看到的类型,互动,行为会很类似。”

这可能真是个捷径,反正人们已经熟悉如何使用 Facebook 了,不需要再花时间教育他们使用新版本的 Linkedin。“从设计角度来说,你不想创造一个全新的东西让大家去试验,如果有人要做一个邮件 app,你肯定会期望这个 app 看起来,用起来都像是平常的邮件,所以你肯定会采用这个行业里面标准的模式。”Parnell 说。


“人们期望这些网站看起来差不多,用起来有熟悉感”,研究人机互动的专家 Brian Keegan 也这么认为。不过这还真不一定,拿 email 和社交网路做对比本身就有些不妥,更有可能的情况是现在 LinkedIn 还没想到比 Facebook 的设计更好的方法吧。

LinkedIn 从去年年底开始做了一系列改变,包括这次的全新改版在内,目的都只有一个——希望你在这里访问更长时间。这些功能包括此前提到的教你如何“破冰”;薪水功能:考虑进教育水平,地理位置等,比较你和相同职位人的薪水,教你如何和雇主谈判;开放候选人:你可以在不被现任雇主发现的情况下悄悄告诉招聘人士你有意愿跳槽等等…

和新改版的新闻几乎同时公布的是,LinkedIn 将把网站的数据信息分享给社交数据公司 DataSift,DataSift 会根据这些信息分析职场人士正在讨论以及分享的热点,用这些信息帮助市场营销人员更准确地定位目标客户,这一消息可能不仅仅是个巧合。

您可能感兴趣:






1 条评论:

  1. Are you looking for free Twitter Followers?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get these ON AUTO-PILOT AND TOTALLY FREE by using Like 4 Lik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