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AirPods被拆解,真正导致多次延期的可能是充电盒

国外知名做手机数码设备拆解的机构 iFixit,最近全面分析了苹果 9 月份推出的无线耳机 AirPods。
通过细致的拆解和 X 光扫描,iFixit 公布了 AirPods 的关键硬件参数和内部结构。




先来看参数。每一支 AirPod 耳机中都有一枚 W1 主控芯片和一粒电池,容量为 93 毫瓦时,相当于 iPhone 7 电量的 1%。
除了电池,AirPods 还内置有天线、麦克风、以及红外距离感应器,通过这些元部件才能实现音频无线传输、摘下自动暂停以及双击唤醒 Siri 等功能。

在耳机充电盒这部分,底部设计了用来给 AirPods 充电的金属触点,放入耳机就能自动开始充电,电池容量为 1.52 瓦时(约合 398 毫安时)。
充电盒主板上的主控芯片来自意法半导体,充电控制器来自被高通收购的恩智浦 NXP,电源管理 IC 则由德州仪器提供。



iFixit 用 X 光扫描还发现,盒子内部存留有一些尚未使用的空间。这可能意味着苹果为了赶在圣诞节前发售,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 AirPods 的质量标准。导致 AirPods 数次延期发售的也可能不是此前报道的 AirPods 音频同步问题,而是充电盒。

从可维修角度看,iFixit 给出的评分是 0。也就是说,如果你买的 AirPods 坏掉了,换个新的可能更简单些。

相关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