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2月7日星期三

在苹果三星的专利大战里,美国高法没有支持苹果

苹果起诉三星专利及商标侵权的官司,打了快六年,终于有了结果。
美国最高法院 12 月 7 日达成一致裁定,认为此前一审和二审判决要求三星赔偿给苹果公司 5.482 亿美元的金额过多,其中有 3.99 亿美元是不合理的。三星有可能免于向苹果支付这部分资金。
对正处在 Note 7 事件恢复期的三星而言,免去近 4 亿美元赔偿金当然是件好事。
2011 年 4 月,苹果公司认为三星的 Galaxy S 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以及当时的 TouchWiz 定制系统侵犯了苹果为 iPhone、iPad 申请的设计专利,其中包括手机的圆角矩形、边框、软件图标样式等。


苹果以侵犯知识产权为由将三星告上了美国北加州地区法庭,要求禁售和惩罚性赔偿。
在后来的一审和二审判决中,三星被要求向苹果支付 5.482 亿美元赔偿金,其中的 3.99 亿美元是侵犯了苹果专利的 Galaxy S 手机的盈利总金额。
三星承认自己侵犯了苹果的专利,但辩解说消费者并不只是因为这些设计专利才购买 Galaxy S 手机,因此 3.99 亿美元的赔偿是不合理的。
在美国最高法院的法庭上,苹果、三星双方各自有支持自己的知名品牌和公司。关注设计独创性的耐克和蒂凡尼(Tiffany)支持苹果,而来自硅谷的科技公司 Google、Facebook、惠普等则支持三星。
现在高法的判决也算是有了个结果:侵犯专利该罚,但要求交出所有利润不合理。

相关阅读:

2016年最新上市的iPhone 7 的十个新特性

苹果iOS9会泄露你的生活隐私数据吗

新 iPhone 前,苹果开始整顿 App Store

苹果越狱之后是不是就不安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