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

Google Play惊见恶意程式,如何保障个人信息安全

Google Play商店超过400个应用程序已经感染恶意程式,建议使用者透过检查APP、定期更新系统、留意ROOT风险、避免不安全的Wi-Fi、使用VPN等5招自保。
据最新报告指出,感染“DressCode”恶意程式的应用程序数量高达3000多个,其中在Google Play上架的超过400个。用户若安装含有DressCode的应用程序,可能遭骇客远端监听手机并被窃取资料。




面对与日俱增的网络威胁,建议使用者透过5个步骤自保:

首先,下载APP时应确定来自合法的应用程序商店,并检查相关评论,判断是否为恶意程式。

其次,定期更新装置的操作系统,确保系统无漏洞。

第三,留意开放装置最高权限(ROOT)的风险,因为ROOT会移除制造商内建的安全性管制,增加让装置感染恶意程式的风险。

第四,避免使用不安全的Wi-Fi网络,也不要让装置自动连上Wi-Fi网络,以免有心人士借此偷偷连上手机。

第五,需要连上公共Wi-Fi时,应使用虚拟私有网络(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推荐使用安全稳定的FlyVPN软件代理,可确保连线安全性并加密传送与接收过程,确保资料安全。

您可能感兴趣

2016年最新免费可用的免费VPN账号推荐

最好用的免费中国VPN软件-2016年

2016年最好的美国VPN推荐 | 美国IP地址

2016最好用的中国VPN推荐 | 中国大陆IP地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