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腾讯有了自己的“指数”,主要是为了卖广告

你越来越少坐在一台电脑前,打开浏览器去搜索好奇的事物。但每天早上,你都会收到一通知栏的推送消息。即便要搜索,也是在应用商店里,或者外卖、电影票这些具体的应用里。
昨天下午,腾讯在北京发布了一个追踪和分析热词的工具——腾讯浏览指数(TBI)。
它主要分析的就是你在微信、手机 QQ、手机 QQ 空间、手机 QQ 浏览器、腾讯视频,还有京东、美团、大众点评等等 400 多个应用里留下的浏览痕迹。



腾讯浏览指数有哪些特点

腾讯浏览指数长得和百度指数几乎一样,包括指数查询、实时榜单、专题报告。输入关键词后,你最多能看到半年内它的搜索热度。而打开时间点,热度看起来只源于标注着浏览数的文章。
除此之外,它对关注该热词的用户群体做了更多的分析。包括用户分布在中国哪些城市?都是什么星座?都多大年纪?
PC 没落之后,这是腾讯浏览器部门找到的新出路,为自家的广告业务服务。腾讯副总裁钟翔平、浏览器部门产品总经理叶骏在现场不止一次提到,它们是在转给移动应用做内置浏览器服务方案时,才发现了新的价值。


腾讯浏览指数实现了什么目的

目前,TBI 却更多像是在帮腾讯社交效果广告部门卖广告以及提升广告效果。比如手机厂商可以通过在 TBI 搜索明星的名字,对比热度,来挑选代言人。
另外,广告主不只是在广点通后台看到像曝光率和转化率这种枯燥的数字。投了腾讯社交效果广告的客户也能在 TBI 看到一段时间内用户行为的变化,以便修改投放策略。
去年 5 月刚成立的社交与效果广告部门看来是个例外。这不难理解。2016 年第二季度,每个月用微信的人超过 8 亿,覆盖了所有中国手机互联网用户。用户增长到了头,社交效果广告收入的增幅也首次出现下滑。
降低朋友圈广告投放门槛之后,腾讯开始琢磨怎么做更好的广告了。

相关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