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Pokémon GO怎么玩?最齐全的Pokémon GO玩法介绍

Pokémon GO一上架就引起了全球玩家的热捧,不过很多玩家对游戏的玩法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最齐全的Pokémon GO玩法。

Pokémon GO创建角色

首先当然是选择男孩还是女孩啦,尽管这次男孩女孩的建模都相当不怎么样,而且脸型身形都是固定的,能够选择的选项只有肤色、发型、瞳色和穿着类的五项,穿着类的也只有大概三款衣服左右,希望在正式上架前能够有更多的这方面的选项更新,毕竟注定撞脸实在不是好事,也不符合玩家想要自定义的需求。



Pokémon GO地图

与 Ingress 的界面十分相似,Pokémon Go 的界面上以玩家当前的位置为主并显示周边的环境。左上图中的,红色地标和蓝色地标是由玩家占领的道馆,在 Pokémon Go 中玩家也需要选择势力,选中势力将在占领的道馆中显示,并由其他势力的玩家进行攻略。目前来说的话大概是有红、蓝、黄三种 (国内没有道馆 QAQ)。而小方块是一些小物品,有时也能获得蛋。状态栏上会显示周围可能出现的宝可梦。



右上图中,蓝色带精灵球的地点是补给站,玩家将能在这里购买各类物品,如精灵球、孵化器、蛋等等。最后是左下图, Pokémon Go 的地图界面及其刷新会根据当地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当进入夜晚后,有很多昼伏夜出的宝可梦将会出现,比如,我曾经在夜跑中抓到了鬼斯通。

Pokémon GO捕抓、进化与道馆战

目前 Pokémon Go 图鉴的全精灵,数量不是很多,但覆盖了各种地形

当地图上出现精灵之后,手机会震动,点击范围内的精灵就能进入如图的捕抓画面,可选择是否开启摄像头。不像掌机里面对战耗血的玩法, Pokémon Go 的捕抓重点在于扔球,扔球需要预估宝可梦的位置并砸中就能收入球中,然后就是经典的摇三下了,三下过后如果听见象征成功的「咔嚓」声和看到 Bling-bling 的星星就代表你已经将它收入囊中了,不得不说捕抓的手感十分微妙。扔球也有 Cooler 的方法,在扔球过程中,用球划圆形再扔出能够有经验加成。当然,宝可梦也不是坐以待毙的,会有各种攻击方式来阻挡你的扔球,并且会逃跑。实测起来,越稀有的宝可梦越容易逃走,玩家也有逃跑选项,但估计只会在球用光之后有必要使用。

补充一下精灵球方面,球类并没有变化,一般来说升级时会获得系统赠送的更高级的精灵球。并且除了补给站外,游戏内也有能够直接打开的商店,里面使用金币就能够买到普通的精灵球,每天登陆都能获得博士送的 2500 金币,暂时没有见到需要内购的项目,但作为一款免费游戏,内购购入高级物品也可以理解。

接下来是进化方面。由于这次游戏中没有等级的系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表示强弱的CP值,但这个值对于进化没有影响。 Pokémon Go 中的进化需要使用「进化碎片」,需要达到一定的量才能进化,而这个「进化碎片」的获得是需要捕抓相同进化树内的任何宝可梦。举个例子,妙蛙草想要进化为妙蛙花,需要继续收集妙蛙种子的碎片,捕抓了妙蛙草或妙蛙花还是会获得妙蛙种子的碎片,所以其实难度不太大。实际上手之后,尽管捕抓不难,球也足够,但三段进化的宝可梦想要完成最后的进化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获得了蛋之后,需要使用孵化器并满足一定的步行距离就能孵出宝可梦啦,像掌机内一些场景获得的一样,一般来说孵出前都不会知道蛋里的是什么




道馆这方面由于没有亲身体验,也说不出具体的流程,和 Ingress 中的占领类似,防守方可以在占领的道场中配置一只镇守的宝可梦,而进攻方可以使用六只。然后需要注意的是战斗方面, Pokémon Go 的战斗更有一种合作感,选择技能当然是固有玩法,比较特别的是,玩家在游戏中可以通过在划动屏幕来让宝可梦进行回避。
最后, Pokémon Go 的发布会上还有提到个人对个人的对战,应该是本作里面的社交功能的一部分,但现在的客户端中并没有包含,期待之后的更新中能够看到这个功能。

Pokémon GO等级、成就以及各种杂项

等级在游戏中影响很大,一是这是得到高级道具比较容易的方法,二是因为道具的使用是有等级要求的。我目前是 5 级,其中已经解锁了超级球、高级球和大师球了,前两种升级能够轻易获得,而大师球解锁后并没有赠送,看来是内购项目才能购买的物品。尽管还没用上大师球,但结合游戏系统来看,如果大师球是和别的类型一样需要判断好再扔出的话,那么也是会和别的球一样没扔中会消耗掉…… 成为训练师还真是不简单啊。

接下来就是成就系统了,其实我更愿意称它为徽章系统。完全是收集控的最爱,无论是捕抓精灵的类型还是数量,亦或是战斗次数,进化次数都有相对应的成就。虽然数量很多,但其实并不会让人厌烦,游戏过程中很轻易就能满足一些成就,也能给玩家不少的成就感,而且毕竟在开始游戏的那一刻大家就都是向着收集去的啦(笑)。

最后就是金币,是目前唯一的游戏内货币,应该在道馆战和地图收集物中能够得到(上面的皮神真的好可爱)。

Pokémon Go Plus

还有就是这款同期发布的周边:Pokémon Go Plus ,需要连接手机,功能是在野外遇宝可梦时震动,并且按下中间的按钮直接扔球捕抓。但目前还没有看到实物,我很好奇不需要看屏幕就扔球的话,这款周边是不是可以做到必中,如果是,倒是颇有一种「RMB 玩家」的贵族感。


以上就是关于Pokémon Go口袋妖怪的具体玩法介绍了,如果大家对这款游戏感兴趣的话可以在本站下载Pokémon Go的最新安装包,亲自下载尝试一下。


Pokemon Go上周在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推出并大受欢迎,上周五任天堂股价收盘已大涨9%。截至日本东京时间10:15,任天堂股价上涨3710日元,报19980日元,涨幅达22.8%。早间股价最高涨至20270日元。
目前只有澳大利亚和美国地区的用户可以畅玩,日本本土的大批口袋妖怪粉丝现在只能干瞪眼,考虑到《Pokemon Go》在澳大利亚和美国地区的火热反馈,作为口袋妖怪发源地的日本应该只会更疯狂,而同样国内用户对于《Pokemon Go》也有着极高的期待值,关于这款任天堂手游的消息已经刷爆各类社交网站。

然而全球仅有中国(大陆)、朝鲜、韩国、缅甸、古巴等少数几个国家不能玩···大家可以借助VPN更改IP地址。推荐最好用的澳大利亚VPN最好用的美国VPN,来玩Pokémon Go这款最近火爆的游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