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如何确保Android设备的安全性?

开源的特性使得Android更容易受到恶意软件骚扰,再加上互联网隐私环境本身已经十分严峻,所以Android用户更应该注意设备安全。 Android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非常高,拥有丰富的机型选择。对于Android用户如何管理设备安全、保护自己的隐私。下面是几种有效的方法,大家不妨参考一下:





使用屏幕锁

不要忽视最基本的屏幕锁功能,虽然这是最基本的安全防护措施,但简单有效。据调查数据显示,34%的Android用户没有设置屏幕锁,这显然是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虽然恶意软件、后门危害极大,但不要忽视最基本的安全措施,因为如果手机失窃,至少用户资料不会轻易泄露。设置屏幕锁非常简单,并且每部Android手机都支持,只要进入设置-安全-屏幕锁定项目即可。
另外,设置密码需要注意尽量使用强密码,简单来说就是不要设置“123456”或是“password”这样简单规律的弱密码,参考一些网站或是账户注册时的密码规则,密码中包含不规则数字、大写字母和小写字母,至少8个字符,是相对安全的。


设备加密

屏幕锁只是一个非常基本的防护措施,如果想要让本地数据更加安全,不妨使用更复杂的加密手段。Android本身便已经提供了数据加密功能,支持手机存储和外部存储,如果要加密micro SD卡上的数据,则需要多花费一些时间。加密数据只需要进入设置-安全菜单,选择相关选项即可。


Android设备管理器

Android也具备类似iPhone“查找我的iPhone”功能,此功能可以将设备与谷歌账户绑定(或是手机厂商自家账户),在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网站进行管理,包括查看地理位置、锁定或是删除数据,在手机丢失的情况下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使用Android VPN

在公共场合使用公共WIFI网络具有一定风险,很可能会将设备暴露在不安全的网络环境下,遭到黑客入侵和追踪。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式是使用Android VPN,设备IP不会直接连接网络、而是首先连接终端服务器,这意味着处于同一公共网络的设备无法获取你的真实信息,对于防护网络入侵是具有一定作用的,目前市场上知名度高的好用的Android VPN应该是:FlyVPN,感兴趣的可以搜索使用。


使用加密通信服务

很多互联网通信软件都提供了较好的数据加密机制,如Skype等,使用它们发送互联网消息是相对安全的。至于非网络消息,可以通过下载一些加密软件来实现更安全的发送和接受。


了解应用权限

早期Android垃圾或木马应用,便是通过应用权限不够完善的机制,常驻于后台进行间谍活动,比如一款手电筒应用却需要信息和互联网权限,无疑是非常不合理的。目前这种状况虽然有所好转,但依然要小心一些别有用心的应用程序,所以在下载安装应用时,要尽量选择可靠的应用商店、并且在安装时仔细核对应用权限。另外,如果感觉手机无端变慢或是经常弹出垃圾信息推送,可以进入设置-应用程序-权限项目中进行排查。


杀毒及防护应用

如果你经常从互联网下载一些应用程序,那么安装杀毒及防护应用还是非常有必要的。目前,Android领域拥有很多安全软件,可以实现病毒查杀、垃圾及木马应用排查等功能,保证设备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