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数字化时代,如何保障网上银行信息安全

生活数字化时代,人们的财产信息大多都搬到了网络上,然而人们还没有掌握怎么在网上银行保障自己的信息安全,简单举例:频繁发生的信用卡被盗刷就很能说明这个问题。只是因为大家还不足够重视吗?据国外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表明。90年后和00后中,62%的人们宁可让自己的裸体照片泄露也不要财务信息被盗,就足以证明人们对网上银行数据还是相当在意的,只是不知如何去保障。


网上银行交易存在极大风险性

下面来讲一些基本技能,来保障自己的网银数据不会被黑客或者恶意软件轻易窃取。
首先我们来了解网上银行不会你要求做的事情
网上银行不会要求你做的事情
比如通过电话或者邮件获取你的网银账号以及密码,通过邮件要求您进行转账等支付操作,电话通知你进行测试交易。任何操作都要在官网上面进行,不要随意授权给第三方应用获取的网络银行信息。银行从来不会通过邮件通知客户对账户进行密码修改或者资金转移等要求,只要提及网上银行敏感信息修改的邮件,100%是欺诈、钓鱼邮件
其次主要网上银行不要使用低级密码,可以通过下图看一下人们常用的10大容易被破解的密码,你有没有中招呢?
十大容易被破解的密码
使用以上密码的用户在受到攻击的时候,中招率是密码强度高用户的5倍。永远记得无论是网上银行还是其他账户,都不要随意设置简单的密码,如果你想更好地保护你的网上银行账号信息,建议使用强度更高的密码,即密码尽可能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
了解以上技能之后,再来看看其他的注意事项吧
1. 务必在使用之后退出网银账户
虽然网银本身会在停止操作一段时间后自动化注销你的网银账户,但还是建议你为了保险起见,在每次操作之后,注销你的网银账户。
2. 不要点击邮件中网上银行相关的奇怪的链接
网上银行使用有一条安全法则,如果电子邮件中包含的链接需要验证或者修改你的银行登录信息,这些都是诈骗,病毒,或其他类型的恶意企图窃取您的财务信息。
3. 网上银行在HTTPS协议下完成支付
当需要使用网上银行进行支付或者账户信息操作时,务必保证你的所访问的银行链接是带HTTPS而不是HTTP。因为普通的HTTP URL是不对数据进行任何加密的,十分容易被恶意软件或者黑客截取。当页面只是”http"建议这时不要付款,关闭这个网页,杀毒后重新登录。确保网银支付安全。
4. 使用靠谱的VPN(尤其是公共WIFI状态)
首先,建议大家尽可能在公共WIFI网络下使用VPN后再访问网上银行;其次,即使不在公共WIFI环境,也建议尽可能使用VPN,因为VPN可以对你的所有信息进行加密,所以我们在生活中选择加密强度较大的且有一定实力的VPN可以很有效的保障我们的网上银行经济安全。大家可以看下使用公共wifi的安全隐患相关的文章介绍。
5.手机不可随意转手进入二手市场。
现在手机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很多人换了新手机,就随手把旧手机卖到了二手市场。而旧手机里存有的大量信息是可以通过电脑被调出来的,从而使自己的信息泄露出去,网银也就岌岌可危了,所以用过的手机可以回收到原来的厂家,或者用大量的无关信息覆盖原来的信息,来确保自己的信息安全。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各位都能防患于未然,切实的做好网银防护工作,保障自己的财产信息安全。

2 条评论:

  1. 手机真的不能随便进入二手市场,这点很重要

    回复删除
  2. 能推荐个ios上面好用的VPN软件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