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中国定制版谷歌应用有望在秋季上线

2010年3月23日谷歌退出中国大陆市场,至今已有五年之久,最近美国科技新闻网站称,谷歌将获准准在中国大陆市场分发Google Play的一个专门针对中国大陆开发的特别版本。但是特别版本需满足中国方面的要求,同时需在当地存储资料。新闻报道写到:谷歌已经对中国当局保证,将遵守当地法律,并屏蔽Play软件中被中国当局视为不可接受的软件。说起来之前虽然谷歌虽然宣城退出中国大陆市场,但由于市场客观需要,很多人都是有翻墙VPN服务来使用谷歌搜索和谷歌邮箱等服务。
为什么有这样的现象?首先可以看看Google的十大信条 就很能说明一些问题


 简单举例分析下谷歌搜索相比其他浏览器的优势
1.搜索结果和排名的合理性
可以说是最大限度的提高了用户体验,相比其他浏览器,谷歌没有把广告和搜索结果强硬的掺杂在一起,其搜索结果最大限度的依靠其高级的自动化算法。
2.开放性
正如之前所说,就算谷歌重返大陆市场,也极其可能是个阉割过的版本,因为大陆的网站会自动的屏蔽很多境外网站和敏感词汇,这样就减少了很多需要的搜索结果。谷歌是面向世界的搜索引擎,在搜索结果中会包含世界各地网站的各种可能,信息来源更广泛。而且谷歌的智能化很高,相同语言或者地域上与用户接近的网站搜索结果中会更容易占有更前的排位。
3.美观、简洁
谷歌的页面和app的设计意向崇尚简洁干净,已经形成了一种自己的独立风格
4.衍生产品
在搜索服务的周边,谷歌都提供最好的服务用语。如 google drive, gmail,google+等等。在制度上和技术上都有着最高的水准、

谷歌之前为什么退出中国市场

谷歌退出中国大陆事件是指2010年Google公司因内容审查问题与中国政府交涉,并最终关闭中国版网页搜索服务的事件。在国内市场做网站,必须无条件服从网监发出的关于删除或者过滤掉敏感信息的指令,但是 google 删除和过滤信息都需要走正规的流程,于是协商失败,google开始转用香港域名及服务器为中国大陆用户提供简体中文服务的事件。Google公司将原有谷歌中国的两域名(google.cn和g.cn)中的网页、图片和资讯重新定向至Google香港(google.com.hk)。

如何看待谷歌重返中国大陆市场?

如果真的回归并且能正常使用,一定意义上说明了中国大陆市场网络的解禁。但新闻报道中的种种消息似乎暗示就算上线也仅仅是个阉割版的搜索信息,似乎说明网络解禁的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国与国之前的屏障似乎还需要借助梯子:翻墙VPN来解决,在国外的人士还是需要绕过GFW的墙,才能看到只限大陆地区播放、只为中国大陆地区提供的服务。尤其出差或者回国人士也不用每次都把翻墙VPN列入行李列表了。


无论中国版谷歌是否有望在秋季上线,你都需要中国VPN才能访问大陆的视频(优酷视频、搜狐视频、CCTV等)和影音(QQ音乐、酷我音乐)等,所以掌握翻墙技术,任何时候都有用。最后安利一款每天都可以免费试用的VPN翻墙软件,有了它,你便可轻松跨越国界的限制。

4 条评论:

  1. 定制版google paly,听上去很值得期待的样子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更直接的说,应该是谷歌应用删减版吧

      删除
  2. 拭目以待,这个免费的vpn软件爱你用着很不错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FlyVPN有超过30多个国家,140多条ip线路,可选择性很丰富。

      删除